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tlinjsh324的博客

实时交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国家电网: 待机机顶盒一个月能“偷”10度电  

2016-12-19 11:17:49|  分类: 电工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国家电网:

待机机顶盒一个月能“偷”10度电

发表时间:2016-05-19

       “世界计量日”即将到来,昨日(18日),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走进市民家中,现场诊断分析家庭电器耗能,对电视机、空调、热水器等家用电器测量后发现,待机状态下都在各自“偷”着电,而机顶盒竟然一个月就能“偷”10度电,成为最大的偷电贼。

       昨日,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海淀区北坞嘉园北里刘女士家中,将电参数测量仪逐一与一些大功率的电器连接,仪器上即可显示出该电器在待机状态下的耗电量。而检测结果让刘女士以及各路记者都大吃一惊,在待机状态下(只插电源插座,电器并未启动),刘女士家中的空调每月耗电约1.45度、电视机约为0.16度、路由器约2度,而电视机旁边的小小机顶盒一个月竟然要“吃掉”近10度电。“您来摸摸这个机顶盒的温度,如果发热厉害,就证明耗电多,因为它正在将电能转换成热能。”工作人员对刘女士说。

国家电网:  待机机顶盒一个月能“偷”10度电 - 遷客樵夫R - 遷客樵夫R

国家电网:  待机机顶盒一个月能“偷”10度电 - 遷客樵夫R - 遷客樵夫R

电视机机顶盒——家中的“偷电贼”

      据悉,北京电力今后还将不定期征集市民进行入户测量,指导市民科学用电、节约用电。如果市民感觉家中家用电器耗电量异常,也可以拨打95598申请免费校验智能电表,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会在五个工作日内上门检测。

     北京青年报记者 解丽


     耗电排名 电器 节电窍门

     第一名   热水器

       这可是个用电大户,家用电器中的“土豪”。它的运行功率在896B3000瓦,1小时耗电0.896B3度。如果一直处于打开状态,为了保证水温,它会反复运行加热,耗电量那是相当可观。在保温状态时,功率1000瓦左右,1小时就要吃掉1度电。

请您记住以下正确打开方法:使用前再将热水器打开,最好不要使它长时间处于保温状态。

      第二名  空调

      空调的运行功率在600B2860瓦,1小时耗电0.6B2.8度。待机功率1B5.25瓦,待机功率最高的空调在待机状态时8天消耗一度电。另外,待机功率的大小和运行功率可没有相关性。

       在空调使用淡季将空调彻底断电。夏季使用空调时,不要将温度设置太低,运行一段时间后设置为27度为宜。可选用变频空调,既省电省钱,噪音又小。此外,一定要及时清洗空调过滤网。

      第三名   电视

       近两年来,各种真人秀开播以来,电视的吸引力进一步飙升。电视的运行功率50B190瓦,1小时耗电0.05B0.19度。待机功率0.7B8.8瓦,5天消耗一度电。只要您在关闭电视时记得同时拔掉电源,它的耗电量还是有业界良心的。电视的黄金配角——机顶盒也是不算不知道,一算要关掉。

       强烈建议您用遥控器关闭后,再断开电源,以防电量白白流失。

      第四名   冰箱

      体型和耗电量不成正比,它为“箱”忠厚,是一个可以交的朋友。它待机保温功率很小,制冷启动后功率较大65B100瓦,1小时耗电0.065B0.1度。冰箱24小时常开,但制冷压缩机不会持续运行,实际并不费电,可以放心使用。

      建议选用国家标准的节能冰箱,并将其放在离热源远一点的地方,不要长时间打开冰箱门,不要将物品堆得太满、太密。此外,还要及时进行除霜,冷冻室霜层达4B6毫米,制冷时将比正常制冷多消耗1/3的电量。

(京华时报记者 文静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